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资源随“信息大篷车”下乡服务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2-12

    1211,由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科技部、文化部、农业部联合主办的“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经验交流暨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副部长苟仲文,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出席会议活动并讲话。

    周和平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共享工程是优秀文化资源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工程建设离不开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从一定意义上讲,文化共享工程既是一项农村文化建设工程,又是一项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文化共享工程与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工程可谓珠联璧合,是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

    周和平强调,共建共享是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主要途径,在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中,我们也愿意与科技部、农业部等部门实施的有关项目进行全面合作。

    会上,周和平副部长将一批优秀文化共享工程资源赠送给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工程项目。这批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精心挑选的光盘,分为农业、京剧、地方戏曲、曲艺、电影、舞台艺术、讲座等七个主题,每套50张。这些资源将随着“信息大篷车”到16个省区的24个市县地区进行服务,对提高基层群众文化素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