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

关于丰富留城过节务工人员文化生活的通知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2008-02-05

文化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华中、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等地出现50年来罕见的大雪、暴雪、冻雨天气,公路、铁路运输严重受阻,许多进城务工人员被滞留在当地,不能正常返乡与家人共度春节。为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为基层群众的服务作用,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号召各省级分中心积极行动,按照《关于在2008年新春节日期间开展活动及加强宣传报道的通知》(文全信规发[2008]1号)要求,在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安排的同时,特别要为不能返乡留在城里的务工人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一、各省级分中心、各市/县支中心要组织好服务人员队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好适宜的资源,积极组织开展送电影、送戏曲等到工地、进工厂或进城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

二、充分发挥文化广场、图书馆、社区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服务活动,突出娱乐性、群众性、参与性。

三、及时报道文化共享工程工作队伍服务群众、服务农民工的动态情况。充分运用文字、图片、电视等手段,把服务情况及时地采访报道出来。文字、图片稿件请及时发送至管理中心,力争做到即有即送。

联系人:李晓松  010-88545571       010-88545858

电子邮箱:wh88545858@sina.com

特此通知。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

二○○八年二月四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