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湖南桂阳县支中心开展“文化共享为民服务”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4-10

    2008年初,一场席卷南国大地的冰雪灾害肆虐着桂阳2973平方公里的土地和82万人民。其来势之猛,持续时间之长,可谓百年难遇。桂阳是这场灾难中冰冻时间最长、受灾面积最广、受灾程度最深、受灾损失最重的重灾区之一。桂阳县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当前县委、县政府“切实抓好灾后重建、补损工作,搞好当前农业生产”的指示精神,按照县文化局的部署,开展了“文化共享为民服务”活动。

    方元镇是桂阳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根据该镇的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桂阳县支中心花了一周时间搜集到淡水虾养殖、果树栽培技术、特种养殖技术、现代社交礼仪等六种视频资料,刻录成650VCD光盘;搜集了烤烟栽培技术、家畜家禽疫病综合防治技术、抗击冰雪灾害农业生产救灾补损技术、生活小窍门、卫生保健知识等五种文字资料,编印了1500份。312日上午,迎着明媚的春光,桂阳县支中心一行六人,来到方元镇。在当地政府的安排和积极配合下,兵分两路:一路在圩场固定服务点一边宣传“文化共享工程”,一边免费发放各种资料;一路来到堂下村和谷田村的田间地头,为正在进行春耕生产的农户送上一份份实用的“礼物”。

    不到两个小时,650VCD1500份文字资料就被村民们索取一空。拿到资料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一个村民边看边说:“烤烟资料正好用得着、家畜家禽疫病综合防治技术、抗击冰雪灾害农,业生产救灾补损技术蛮实用…”没领到资料的围着工作人员不停地询问什么时候还来搞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桂阳县支中心工作人员深刻体会到农民对文化信息资源和农业科技知识的迫切需求,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下乡,为基层群众带去更多的科技信息和文化资源,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文化共享工程所带来的实惠。

 

(湖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