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甘肃省分中心组建文化服务小分队奔赴陇南地震灾区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6-10

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强烈地震波及甘肃省,相邻四川的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受灾严重。

62日,文化共享工程甘肃省分中心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分中心抗震救灾的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认为,随着当前抗震救灾的逐步深入,灾区恢复和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大多数灾民至今仍住在简易帐篷里,文化生活相对贫乏。为进一步响应文化共享工程国家中心的号召,会议决定组建甘肃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文化服务队,由省分中心副主任许新龙带队,专程赴陇南、天水等地震灾区开展送文化服务宣传活动。

经过紧张认真的精心准备,文化服务队一行五人由兰州出发,带着甘肃省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深情厚意,前往陇南、天水等地震灾区开展文化服务宣传活动。

此次文化服务队前往地震灾区的主要任务是赠送设备、资源光盘、以及为当地群众播放视频资源。这次为灾区赠送和播放的资源内容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制作的,主要包括地震预防知识、震后自救、灾区防疫、食品安全、心理援助和一些文艺节目、奥运节目等。甘肃省分中心将选择受灾群众相对集中的聚集地方播放影片,将文化送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尽早消除心理上的创伤,振作精神,坚定信心,重建美好家园。

当天晚上,文化服务队到达天水,了解到天水市支中心及当地其它文化文物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地震影响,大多数建筑墙体出现裂缝,但支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科学评估灾后损失,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一方面坚持正常开馆,为本地居民提供文化服务。

63日晚,文化服务队先后在一处帐篷搭建相对集中的居民区和一所幼儿园中播放文化共享工程宣传影片、地震预防知识以及有关抗震救灾文艺节目等,人们纷纷拿着自己家里的小板凳,围坐在投影屏幕前,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影片,观众超过百人,在场的男女老少都对文化服务队送去的精神大餐表示赞许和感谢。

此行,甘肃省分中心还向康县支中心赠送了光盘播放设备和有关防震抗震知识、优秀影视节目的光盘资源,为当地文化共享工程引导民众开展震后自救、灾区防疫、心理援助等活动提供了条件。

 

(甘肃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