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支中心深入牧区服务广大农牧民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7-11

为使农牧民共享丰富的优秀文化资源,大力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杭锦旗支中心于626日深入到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乌日更嘎查,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播放视频资源,内容包括电影、科技、生态环保常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妙招等。

杭锦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西北部,地跨鄂尔多斯高原与河套平原,黄河自西向东流经全旗242公里,库布其沙漠横亘东西,是国家级贫困旗县之一,全旗辖7个苏木乡镇,76个行政村嘎查。总面积1.8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3.2万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少数民族地区。

在这个地广人稀的贫困地区开展此项工作困难很多。支中心工作人员途经了车辆难以通过的沙漠地段,当车子陷入沙海里,农牧民得知消息后带着工具纷纷赶来,将陷入沙海中的车辆拉出来。在他们的帮助下支中心工作人员到达了乌日更嘎查所在地。

此次杭锦旗支中心带去的资源包括:《种养殖技术》、《生态环保》、《节能省电》、禁毒影片《致命诱惑——毒品》和故事片《冲出亚马逊》等。在放映过程中,一位农民感慨地说:“我们在家里看的都是连续剧,已经感到没有意思了,今天文化共享工程给我们送来了科技、节能等帮助我们发家致富的信息。我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支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