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级分中心2007年度36个县支中心馆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    20081105

县支中心是文化共享工程传输网络和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度建设的36个县支中心的设备下发及验收工作基本完成。为了充分发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作用,更好地为全省人民提供文化服务,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于2008112日至3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了2007年度36个县支中心馆长培训班,参加培训近40人。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出席此次培训并做了重要讲话、社会文化图书馆处处长任彦芳、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亲自授课,使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是各县主管共享工程的馆长,培训内容包括36个县验收情况通报及县支中心建设指导,县支中心主任(馆长)如何理念创新、强化责任,县支中心软(硬)件使用方法及操作指南,文化共享工程服务规范与共享数字资源等。

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对县级支中心馆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学习,积极充电;二是如何做好县馆馆长;三是抓好培训,辅导乡镇。宋厅长从国家政策和地方环境两个层面,为基层图书馆的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指引,使馆长们坚定了工作的信心。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规范我省文化信息资源的使用与管理,推进全省数字化信息共享的进程,提高基层图书馆为全县服务的水平。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队伍建设滞后、人才匮乏的局面,为我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深入开展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