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集贤县图书馆扎实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开展进度

发布时间:2009-03-16

为丰富农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推进农家书屋工程深入开展,2月12日,县政府组织文化局、各乡镇、文化站等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在图书馆召开集贤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针对我县农家书屋建设工作做了专门部署,主管文化县长王忠杰参加了会议做了重要讲话,并与各乡镇主要领导签定了《集贤县农家书屋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2月15日至2月19日,县图书馆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深入集贤镇洪仁村,对农家书屋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农家书屋管理员对图书进行了分类、建卡、建帐等工作,建成一个标准化农家书屋。

    2月20日,集贤县举行了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集贤镇(洪仁村)现场会。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试点村农家书屋书籍布置情况。会上图书馆业务馆长为来自各乡镇文化站长、农家书屋管理人员传授了图书管理制度和借阅流程等。副县长王忠杰也参加了现场会,并在会上对农家书屋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各乡镇试点村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把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与新农村建设和党员活动室相结合,真正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各乡镇领导要明确责任,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和专人管理制。要奖惩分明,做好图书管理工作。

    截止目前,全县8个乡镇的15个试点村农家书屋在县图书馆业务人员的精心辅导下,建设工作已相继展开。

 

 

 

黑龙江省集贤县图书馆

2009.3.1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