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庆安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黑龙江省庆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9317

庆安县为了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队伍建设,提高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的政治、业务素质,保证其正常开展工作,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讲求实效的原则,由县文化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联合组织了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培训班。

200935日在县文化局会议室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全县共有14个乡镇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70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陆鸿艳,县委宣传部文艺组组长王海庆,县文化局局长兰亚军参加了35日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县文化馆馆长吕晓军同志主持,宣传部副部长陆鸿艳同志,县文化局局长兰亚军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对农家书屋工程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社会作用和意义做了讲话。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二部分:(一)、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辅导,辅导主要内容有:农家书屋建设工程的介绍、全国农家书屋建设情况介绍、我县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办法,对农家书屋的建设标准、管理人员的标准、书刊及设备设施的管理、奖惩办法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书刊的登记、分类、排架、外借、装订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业务辅导,辅导的主要内容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介绍、基层服务点管理办法、投影仪使用。为了使此次培训收到更好的效果,采取了分期分批培训的方式,每天安排2-4个乡镇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辅导。培训课程安排的十分紧凑,每天参加培训的人通过听讲记笔记掌握理论知识后,再实践操作下发的投影仪,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