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讲文明、学礼仪、塑形象、展风采”知识讲座

——东宁县图书馆、文体局免费播放“礼仪知识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511

为繁荣县域文化事业,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市民的礼仪常识,人人知礼仪、懂礼仪、守礼仪、用礼仪,提升全县的整体人文素质,东宁县图书馆、文体局联合举办“讲文明、学礼仪、塑形象、展风采系列讲座”免费播放活动。

本系列讲座由我馆组织专人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目录中精心挑选,内容包括:“社交礼仪”、“当代人个人形象设计”、“公务礼仪”三个部分,从2009420~511日,每天早600~700点,晚600~700点,在体育场的大屏幕免费为广大市民播放,每周播放一个主题,连续播放三周。

为了扩大影响,我们提前在体育场门前的公告板上贴出讲座播放的预告,并调试好放映设备。420日早晨,是本次“礼仪知识系列讲座”连续播放活动的第一天,市民们热情很高,早早地踊跃前来观看。播放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由于播放的是“社交礼仪”,大家对这种讲座播放活动很感兴趣。在体育场里锻炼身体的人们和平时想出来遛弯儿而又因天气凉不愿出门儿的人们,看到我们发布的预告也慕名前来观看。体育场观看讲座的热闹场面与早市上的热闹繁华遥相呼应,使得体育场附近的气氛空前的热烈。市民李师傅说:锻炼身体、买早餐、听讲座,这一早上过得还挺充实,这都是图书馆和文体局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好事啊。使我们在锻炼和休闲的时候就能看到有用的讲座,受到教育,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谢谢图书馆和文体局有位机关工作人员表示:“听了本次讲座很有收获,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知晓相关的礼仪非常重要,对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有很大帮助。”有位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建议,“在学生休息的周六周日和寒暑假期间,选择些适合孩子们成长的讲座播放,到时我一定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希望这样的活动常年都有”。

本次礼仪知识系列讲座充分地利用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使广大市民了解了基本礼仪常识、形象设计及公务礼仪的基本知识,提升了市民的整体素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