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图书馆:末成年人教育精神家园

——密山市图书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视频播放爱国主义影片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密山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5-18

为了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密山市图书馆充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于5月8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爱国主义影片放映日》活动。组织实验小学低年级学生观看。

观看影片后,组织同学讨论,同学们在一起谈感受,大家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说:看了这个影片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生活;有的同学说:受到了教育,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还有的同学说:要向英雄们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作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

此次活动有三点收获

一 、 青少年受到了教育,老师和家长们希望经常搞一些这样的活动,放一些优秀影片,使孩子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

二 、 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初步认识到了吃苦耐劳的重要性。

三 、 从这次活动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由于学校等一些单位没有这些资源我们把我馆拥有的红色影片资源、优秀书籍资源、网络文化资源向社会开放,使全社会得到共享,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