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庆祝建国60周年,推进全民阅读,实现文化资源共享

绥芬河市支中心2009年度服务宣传周及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5-26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公民终身学校的职能,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为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通过推动和引导阅读,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党之情,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坚定迎接挑战、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图书馆社会效益,从读者实际需求出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全国文化共享工程丰富的资源和互联网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服务能力,扩展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准,以此来推进我市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绥芬河市支中心于2009的5月22日——2009年6月7日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推进全民阅读,实现文化资源共享”主题系列活动。

5月22日,送文化进社区。为友谊社区居民送流动图书900册,并与社区居民就图书馆及社区图书室的发展进行座谈。

5月24日,与爱好英语的小读者开展联谊活动。主要目的:1宣传图书馆的英文书刊;2提高小读者的英语阅读速度,培养阅读能力;3让小读者学会利用图书馆进行学习,提高学习能力。

5月25日上午到我市中心广场进行图书馆知识宣传、书刊宣传、新书推荐、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的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

5月25日——6月7日对全市读者免费阅览,宣传图书馆的文化阵地作用。

5月25日——6月1日下午3点在报告厅进行影片放映,丰富我市读者的文化生活。

5月23日——6月7日,针对小读者开展“认知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读者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发挥馆藏资源和公益性文化服务阵地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优秀信息资源对读者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6月1日将建新小学的学生接到市图书馆参观,了解图书馆的功能、作用。并到图书馆的流动图书室永安社区党史陈列室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发放二次文献:编辑二次文献三期《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抓住保税区的机遇,推动口岸经济大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