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密山市图书馆举办情系图书馆“小手拉大手”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密山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63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密山市图书馆本着提高图书馆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服务能力,扩展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思想指导下,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的职能作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统筹策划,认真组织。举办了情系图书馆“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一、儿童影片展

我馆充分利用共享工程资源,在多媒体报告厅播放了集童趣和科学知识为一体的动画片《十万个为什么》,让小朋友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科学知识,使他们从小养成热爱科学的良好习惯,此举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欢迎。

二、知识竞赛

这次竞赛以家庭为单位,共有15家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信心十足,比赛过程中各展所长,全力以赴。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此项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的密切关注和参赛同学的广泛好评,极大鼓舞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进取精神和竞赛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引领孩子走进图书馆

学生及家长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学生和家长介绍每一个阅览室的功能和馆藏以及进入阅览室和流通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倡议少年儿童业余时间多到图书馆充电,此举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化信息资源,来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

活动结束后,为获奖的家庭颁发了奖品,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一张免费读者卡。通过这次活动发挥图书馆的综合作用,取得了社会效益。使青少年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下一步推广资源共享工程提供了经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