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图书馆开展“相约动漫、儿童影视作品放映”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807

为传播中华文化、共享人类文化资源,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真正地享受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这一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带来的便利,2009328日我馆与东宁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相约动漫、儿童影视作品放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定在328日。并安排以后的每周五下午3点半至5点、每周日下午1点半至5点为广大小学生播放他们喜爱的动漫、儿童影视作品。启动仪式上播放的影片,由实验小学的老师提前在课堂以“小学生最喜爱的电影”为主题做调查,由小学生们最终确定为2009年动画贺岁电影《喜洋洋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然后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从共享工程网站中下载。虽然此片前不久也在青少年宫组织放映,但因票价太高仍有很多学生望片兴叹,这次听说县图书馆免费放映,学生们的高兴劲就别提了。

下午才刚刚1点钟,有的小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让家长领着早早来到现场,还有不少是已经观看过还想再看一遍的,也三五个结伴陆陆续续地来到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130分,影片正式开始。《牛气冲天》是以家喻户晓、人见人爱的卡通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为原型创作的动画电影,影片搞笑、幽默,同时又极为感人。以村长为首的羊羊们勇敢、机智,乐于助人,一次又一次地将狡猾的大坏蛋灰太狼打败,最后终于将蜗牛家族拯救。随着故事的发展,小学生和家长们一会儿为羊羊们陷入窘境而紧张,一会儿又为一些搞笑场面而开心,报告厅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一位家长问自己的孩子:电影中哪个情节最好啊?孩子回答说:喜羊羊为了救他人,先人后己,自己却被困在被能量水淹没一半的能量控制场里,我觉得那段儿挺好。旁边的一个同学接过话茬说:我记住一句最感人的话,那就是:宽恕你的敌人也是一种勇敢的表现。”“你们说得都不错!那个家长微笑着点点头。

本次电影放映活动原定有130多名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参加,可电影刚刚放映不一会儿,隔壁阳光外语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们也被多功能报告厅里的热闹场面所感染参与了进来,共有1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孩子们和家长反响很大,再三要求工作人员今后能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愉悦了学生们的心情,使他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也使他们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人一定要讲诚信,不能失信别人,要宽容别人,包括你的敌人,更使那些生活窘困、课余生活匮乏的孩子们享受到共享工程所带给他们的快乐。

“相约动漫、儿童影视作品放映活动”将不断地根据广大小学生的需求安排播放他们喜爱的影片,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优秀资源惠及到广大小学生,充实他们的课余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