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分中心为黑瞎子岛官兵送去文化关怀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    发布时间:20090930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正值黑瞎子岛回归一周年,黑龙江省图书馆、全国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将4000余册新书以及共享工程设备和资源送往祖国东极——黑瞎子岛,为驻岛官兵送去了温暖的文化关怀。

927,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带领全国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进入黑瞎子岛,建设了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网点,通过卫星地面接收,驻岛官兵可以享受到海量的文化信息共享资源,彻底改变了岛上精神文化生活匮乏的现状。黑龙江省图书馆流动分馆也同时落户黑瞎子岛,通过阅读需求调查,受到了战士们的热烈欢迎,今后每年将有4000册新书流通到岛上。工作人员还为驻地官兵布置了“国事盛典文化印证”大型图片展向驻岛官兵献上内容丰富的国庆文化大餐。在活动中部队领导表示:“共享工程为官兵解决了岛上文化生活枯燥的一些实际问题,从信息量的获取上远远超过了需求量,不但能排解生活中的寂寞同时更能鼓励我们官兵的斗志,这将是官兵们守好熊瞎子岛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部队领导还代表岛上官兵不会辜负龙江人民对军人的厚望,一定认真履行军人的使命,打造出东方第一团最高的标准。馆长高文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祖国的最东极建设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将共享工程信息资源送给驻守在这里的官兵,就是要向这块新近回归的领土和我们的祖国,向驻守在这里的官兵,和构成我们共和国长城的指战员表示我们文化工作者由衷的敬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