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开展延伸服务  拓展服务领域

——绥芬河市图书馆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1130

送文化进社区,送知识进社区,是社区群众的共同企盼。2009年我馆加大力度开展文化延伸服务,送书到各个社区,并在各个社区开展移动讲座。近年来,社会治安状况每况愈下,针对各种形式的偷盗、诈骗、抢劫等各种事件的发生,绥芬河市图书馆精心策划了一期讲座1127日绥芬河市图书馆走进了新兴社区九九书屋,为社区居民送去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的安全防范宣传讲座。此次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身保护能力,如何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如何识别和防范扒窃、偷盗、诈骗、抢劫等典型案例入手,对不同作案人的惯用手法、行为举止、作案时间、地点、对象等一些带规律性的特点作了详细的分析,对遭遇歹徒时如何保持冷静、沉着应对,自救、求救和报警等等作了温馨提示,提醒社区居民加强安全意识。

 在此次活动中,图书馆还为新兴社区送去了五百多册图书,内容涵盖政治、文学、保健、法律、艺术等多方面的书籍。大大充实了社区图书室的藏书量,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样化的阅读需求,营造了人人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为更好地创建学习型、创新型社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许多图书在展台上一露面,顿时产生了文化魅力,立刻有不少居民捧起新书饶有兴致地阅读起来,爱不释手,很多读者表示:把这么多好书送到家门口让我们读,实在太方便了。这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