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阳光外语学校联合举办

“阳光外语学校家长英语口语大赛”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1-25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他们在寒假里远离网吧,将注意力吸引到学习上来,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阳光外语学校积极组织筹备了系列活动。继上周六的“阳光外语学校第一届英语口语大赛”后,又再一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家长英语口语大赛”。这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共同承担起教育学生的重任。

    大赛前半个月,学校向家长下发了比赛通知及日常口语练习题,给家长一定时间与孩子在家里练习,日常口语包括见面打招呼、询问年龄、职业及礼貌用语等。我共享工程支中心为本次比赛专门开通了一条“网络绿色通道”,家长和学生们可以在电子阅览室免费上网。将有关英语口语学习的视频放在电脑桌面上,便于家长和学生们浏览。

    2010116日晚5点,“阳光外语学校家长英语口语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比赛有英语口语对话、猜词、脑筋急转弯等题型。采取家长自愿报名,取得号码,抽签分组比赛的形式。大多数家长都进行了口语展示,有的家长,别看接触英语口语的时间短,但说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有的家长分明就是有“老底儿”,吐字清晰、语音准确、表达流畅,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场,有一些观众题,有的家长为了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虽然有的问题没有回答上来或答得不对,但也让孩子学到了那种勇于表现,不畏惧、不退缩的精神,让家长切身体会到养育孩子就是要和孩子一起成长。比赛间歇,阳光外语学校的学生将一杯杯温开水送到现场家长和老师的手里,充分地体现了感恩教育的成果。师生和家长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助兴。最后,比赛在一片轻松愉快、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

    家长们表示,本次比赛非常有创意,也非常成功,不仅使我们更加熟练了英语口语,更重要的是在陪练的过程中,强化了孩子们的记忆和开口说英语能力,共享工程东宁县支心与阳光外语学校为孩子提供绿色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教育,让我们非常地放心。

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及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协作,提高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把孩子们的注意力从网吧转移到了学习上来,为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照片 004 拷贝照片 009 拷贝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