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支中心举办

“我是小图书管理员”实践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2-4

为了让孩子们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我馆特举办“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寒假期间,我馆组织馆员向来馆的青少年读者讲解图书馆的馆藏、业务基础知识及一些阅读常识,了解我馆工作的流程,尤其是图书流通过程中的一些常识。引领他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养成文明阅读的良好习惯。有利于馆员和读者零距离的接触,给他们搭建一个参加社会实践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加了解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丰富的资源。使青少年能够有机会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我是小图书管理员”活动举办以来,不少青少年读者都能够主动加入到活动中,从图书分类到图书上架,他们都做得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这次活动不仅得到了众多青少年读者的喜爱,还引来了家长们的热切关注。家长们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到很多课堂以外的本领,还能天天与图书为伴,增长见识。他们感慨地说现在我变成了图书管理员,看到“读者”们也和过去的我一样,知道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破坏管理员的劳动成果,才明白做文明读者,文明阅读的真正含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