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行动”

在绥芬河市图书馆启动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2-9

29日上午“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行动”在绥芬河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宗元华市长、宣传部孔黎江部长,妇联盖文红主席、镇政府曹雁书记及民政局、团市委、老龄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社会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观念,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根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全国妇联关于在全国组织开展“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的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进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工作,使之成为一项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工程。建立健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运行机制。摸清空巢老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号召和组织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仅要轰轰烈烈,更要实实在在,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定人、定时、定任务 ,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开展“平常送问候、孤独送欢乐、生日送礼物、生病送慰问、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等服务。扎扎实实为空巢老人办实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