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图书馆春节期间开展“送文化、科技、法律下乡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3-2

    霜凝大地,寒气袭人,但春节前夕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共享工程东宁县级支中心联合县妇联、司法局、供销联社等多家单位开展的“三下乡”活动让省级文明示范村——绥阳镇柞木村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今冬明春进一步做好文明示范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馆配合东宁县委宣传部在扎实推进文明示范村建设工程的同时,利用今冬明春的农闲时机,紧密结合柞木村实际,与各相关单位深入柞木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下乡活动”,对村民进行文明礼仪知识和卫生常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知识和法律知识水平,确保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为确保此次活动不流于形式,春节前我支中心特意组织人员将最新的科技信息及有关国家的农业法律、法规等资料精心制作成科技信息简报,并且还协助县司法局、妇联、供销联社、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组织、搜集资料,为绥阳镇柞木村的农民朋友们倾情奉送上一份份科普大礼包,发放到农民手中,使农民朋友加深对我馆和对我馆共享工程资源的了解,此外我们还协助食用菌学会、农机局的技术人员现场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黑木耳小孔栽培技术和农机驾驶常识。

    绥阳镇柞木村的村民们深受鼓舞,组织村民开展扭秧歌、举办联欢会和剪纸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示范村建设各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不仅为农民朋友组织开展生产和日常生活提供了参考,而且对于引导村民树立相信科学、尊重科学的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提高村民整体素质奠定了基础。

 

111 拷贝

108 拷贝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