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喜节”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走进第十五届农民科技节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3-4

201031日(正月十六)上午,东宁县城东兴路上喧天的锣鼓、喜庆的唢呐、欢快的舞步、悦耳的歌声、如潮的群众,一派繁华热闹景象。由东宁县科普之冬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县科技局协办,由我县支中心等县直各科普成员单位、周边6个村镇和10000多名农民积极踊跃参加的“东宁县第十五届农民科技节”活动在这里隆重拉开帷幕。

对我县农民来说,赶科技大集已经成为他们备春耕的必修课了,原定上午九点开幕的科技大集,还不到八点,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农民已将科技局、农委、劳动保障局、妇联、图书馆、邮政储蓄等几十个部门设立的咨询台围了个水泄不通,广大农民朋友期待在今年的科技节上能够得到更多的实用信息和科技知识。

为筹备此次活动,我县支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就各就各位,有准备查找图书的、有准备下载网站资料的、有准备宣传资料的、还有协助其他成员单位查找资料的。当天还特意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往来穿梭在我们及各个成员单位的展台之间,向过往农民及每个展台发放宣传资料以此来宣传图书馆,遇到科技户时我们不仅发放宣传单还要填写一份《东宁县图书馆科技文献资源用户需求调查表》,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更好地为他们进行咨询服务。今年,我们除继续发放原有的《东宁县图书馆简介》、《欢迎光临东宁县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东宁县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和电子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了》、《牡丹江方言词语与普通话对照表》、《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等本馆自制的二次文献的基础上,还重新编辑了针对农民朋友需要的、最新的关于玉米、牲畜、农药种植、饲养、使用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家电下乡补贴流程、农用车驾驶、新型饲料及我馆共享工程农业生产资源目录等千余份宣传资料在科技大集免费发放。这已是我馆第三次参加农民科技节了,在调查中我们得知,广大农民对我们的参展形式非常欢迎,一些被调查的科技户对我们这次调查工作给予非常关注以及充分肯定,对我们提供的资料也表示深切的谢意,都觉得我们的积极参展非常有必要。一位20岁的做环保塑料用品的农民王文超,十分配合我们的调查,并积极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填写完问卷调查后说:“你们的这次调查对我很重要,我们的这个项目是小了些,而且现在我们还不成熟,但是我相信有你们图书馆的这些信息资源的帮助,我在各个方面都会有所提高的,真的很感谢你们。”望着被围的水泄不通的每一个展台,看着忙于解答咨询的、忙得不可开交的发放宣传资料的同事们及一双双期盼得到、急切索要宣传资料的布满老茧的双手,再品味被调查用户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深切感到我们的责任重大,也感受到这种工作方式已得到了广大农民的认可。

农民科技节早已成为联系农民与科技的有效纽带,为我县全面建设富裕、和谐的新农村提供了更多的动力和支撑。本次活动我馆共完成调查问卷11份,发放了千余份宣传资料,对我馆及馆内共享工程都进行了有力的宣传,不仅自己圆满地完成了参展活动,而且还对县内的妇联、农委、劳动保障局等几家科普成员单位提供了万方数据库中有关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病虫草害和妇女保健等宣传资料,充分发挥了我馆的社会职能,既让广大农民饱尝了一次科技大餐,又得到了丰厚的精神食粮,达到了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构建和谐新农村的目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