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喜迎新年”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35

为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有益的新春佳节,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新年”系列活动。包括“各地春节民风民俗展”、“阅读·分享”——我读过的一本好书推荐、“二十四节气科普知识宣传”及“电子阅览室免费畅游”。

201024日(腊月二十一日)开始,工作人员在网上选取各地新年民风、民俗相关网站,展示于电子阅览室桌面,读者轻松点击,便可直接浏览,了解各地各民族春节的民风、民俗。同时,工作人员摘选出《各民族春节民风、民俗》、《各国新年习俗》、《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等内容制作成精美的板报张贴于一楼宣传板,吸引了过往读者的驻足观看。

另外,“二十四节气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气候特点、歌诀、谚语等制作成宣传板,作为“科普之冬”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向广大读者作以介绍,提醒他们根据二十四节气的自然规律来调节饮食、保养身心以及安排生产。许多读者反映,图书馆一楼展板的设置非常好,使他们在路过时就可以了解到许多应时的信息和知识。

“阅读·分享”——我读过的一本好书推荐活动,是读者将读过的一本好书的书名、作者、出版社、内容概括、推荐理由写下来,推荐给其他爱书之人。同时留下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促进了日后读者之间的思想交流与沟通。读者对此项活动非常感兴趣,不吝惜将影响自己的好书推荐给他人,同时,也从别人的推荐中,收获了更多的好书。有的读者甚至把自己珍藏的图书拿出来与其他爱书之人进行交流分享,充分体现出爱书之人的博大坦荡胸怀和同是爱书人的相敬相惜的境界。在此活动中,我支中心成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在读者之间搭建起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使读者之间互通有无,感受到了一种灵魂的共鸣和分享的快乐。这个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并且读者所推荐的好书将作为我支中心今后馆藏资源建设的一个重要依据。

正月十五、十六两日,我支中心电子阅览室还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工作人员将共享工程资源目录放在电子阅览室供大家浏览,令人欣喜的是,这项举措吸引了来参加我县第十五届农民科技大集的农民朋友,专门来了解共享工程农业生产方面的资源。我们工作人员为他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们表示:“真没想到图书馆有这么好的资源,以后会经常关注和利用图书馆和共享工程,并希望图书馆能多组织送文化资源下乡的活动,为广大农民提供帮助。”

此次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春节精神文化生活,为读者们做好一年的计划提供了参考,为新的一年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