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忠魂托日月浩气映山河”

-----绥芬河支中心举办清明网上祭先烈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4-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清明节缅怀已逝的生命,已成为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重要风俗。为了引导广大群众在网上祭奠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重温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纪念和彰显中共六大和绥芬河红色国际通道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作用。42日,市文明办与图书馆联合组织各社区举行“忠魂托日月 浩气映山河”清明网上祭先烈活动。

    网上鞠一个躬,献一束鲜花,留一句感言,寄一份哀思,都表达了我市人民对英烈的一种感恩和缅怀之情。很多人表示通过网上祭奠这种形式也能够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能随时感受到他们的存在。我们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永远都不能忘记先烈们的牺牲。

网上祭奠完成后,大家又浏览了全国文化共享工程网站上的抗日战争与长征史诗资源库,深刻地体会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利用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而举行的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其影响是深刻而又长久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