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睡前半小时亲子共读,关爱孩子心灵”

——共享工程东宁支中心开展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4-23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亲子共读是家长与孩子间情感沟通的桥梁!为纪念“4.2国际儿童读书日和第十五个“4.23世界读书日”,我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徐悲鸿远东艺校幼儿部联合开展“睡前半小时亲子共读,关爱孩子心灵”主题读书活动。

420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向徐悲鸿远东艺校幼儿部的部分家长发出倡议:关闭电视、电脑一小时,坚持每天睡前半小时亲子共读,以阅读的方式实现与孩子的情感沟通与心灵交流。为更好地完成本次活动,我县支中心自备幕布、投影、音响等设备,为中一班家长免费播放共享工程资源讲座——“儿童图画书与亲子阅读”,参与此次活动的幼儿教师还向在座的每位家长发放花形彩色卡片,让参与家长写下鼓励孩子读书和美好祝福的话语,家长们也积极参与,纷纷在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他们亲子共读的美好愿望和积极行动的决心。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倾听了讲座,认真地做了笔记,并填写了活动反馈表,这些建议成为我县支中心改进日后工作的重要依据。与此同时,我县支中心另一部分工作人员也在幼儿部一楼大厅里,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4.2国际儿童读书日”、“4.23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的重要性。

东宁电视台、《今日东宁》编辑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家长们非常感谢支中心提供免费的书刊和讲座,希望通过家庭、学校、社会三方来共同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进而形成全社会良好的阅读风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