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关注玉树、奉献爱心"--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赈灾捐款及抗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4-23

2010 4147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这是继汶川地震后又一次罕见的、破坏性极强的自然灾害。近几年来,世界各地地震频发,不仅给人类物质上造成巨大的损失,更给人们心灵上带来深深的伤痛,加强抗震减灾科普知识的推广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2010426上午,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借文体系统职工向玉树灾区捐款活动之机,开展了抗震减灾的科普知识推广讲座。

一、制作宣传片,唤起文体系统职工对受灾同胞的爱心。为配合捐款活动,我支中心工作人员从共享工程资源中查找有关玉树地震的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源,制作宣传片,为广大文体系统职工播放,使他们能真切地感受到玉树地震给同胞造成的灾难,唤起人们的爱心和爱国热情。

二、播放讲座,增强文体系统职工对防震减灾的意识。我县支中心提前从共享工程网站下载讲座——“地震灾害与人类的防震减灾”,向广大文体系统职工宣传防震减灾的科普知识。讲座由湖北省地震学会常务理事姜祥升主讲,他从地震的成灾机制、特点、地震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如何预测预报危险、地震袭来如何防范及正确避震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大家必须对地震有主动防范的意识,并在地震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拥有了正确的地震意识和常识,就能够适当地减少地震带来的损害。文体干部职工非常重视本次讲座,详细做了笔记,并纷纷表示要按照姜理事所讲的方法,采取正确和及时的措施做好日常防范工作。

三、慷慨解囊,为玉树灾区受难同胞捐助爱心善款。文体局副局长刘强主持了捐款仪式,并带头为玉树灾区捐款。全局职工纷纷慷慨解囊,50元、100元、200元、300元,一张张善款凝聚着对灾区同胞浓浓的真情,表达了全系统职工的爱国之情和赤子之心。当天共集善款8600元,虽然,这个数目并不算多,但点点的爱心能汇聚起火热的力量,为灾区群众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县支中心推广科普知识和社会教育的功能,提高了文体系统职工对地震的认识及防范意识,并增强了防范地震的常识,对日常的防震减灾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同时,为玉树灾区同胞捐款,充分体现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文主义精神,提升了民族凝聚力,大家都表示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的重建。

 

文体局副局长刘强号召文体职工捐款

为文体系统职工播放宣传片

为文体系统职工播放防震救灾的讲座

 文体系统职工认真倾听讲座

文体局副局长刘强带头捐款

工作人员清点善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