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举行系列活动纪念"世界读书日"

来源:绥化市碑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5-5

423是第15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北林区图书馆精心组织,以“宣传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读书“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获得了读者的好评。

1举办新书展览。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让读者读到最新的图书,图书馆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新书展览,共展出新书近100种、160册。

2、上街宣传423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图书馆在北林区最繁华的商业街进行现场宣传。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种形式:一是悬挂宣传横幅;二是现场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主要宣传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意义、北林区图书馆简介、读者办卡须知等;三是发放有关能源、生态、健康等方面的科普读物100多册;四是发放省图书馆赠送的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卡近300张;五是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3、开放多功能厅,利用共享工程资源和设备为读者免费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和有关农业方面的专题讲座,共播放5场,受到读者的欢迎。

北林区图书馆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绥化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孙丽丽、北林区文体局局长孙洪臣、副局长侯立辉、北林区文体党委副书记吴云龙、工会主席张宝霞等领导也在423这天,亲自到宣传现场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解答咨询。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绥化市主要新闻媒体的关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