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喜迎绿色世博 倡导低碳生活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5-5

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盛会,是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盛会,是世界人民大团圆的盛会。为响应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对图书馆同仁“迎世博 树新风 文明观博”的倡议,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在2010429日上午结合县总工会和县文体局组织的“庆五一,远东村镇银行杯”职工环城接力赛及早上广大市民晨练和买早点的机会,举办了“喜迎绿色世博,倡导低碳生活”的系列活动。

我们从“文化共享世博行”共享工程网站下载了许多关于世博和低碳生活的资料,例如《世博会吉祥物和会徽的含义》、《第一届世博会举办的时间、地点》、《世博会的几大看点》、《低碳生活的概念》、《低碳生活面面观》等印制成宣传单,又制作了横幅,准备在会场张贴使用。

2009429上午9时,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环城接力赛开幕式拉开序幕,商务局、国税局、公安局、地税局等十八支代表队整齐地站在东宁县体育馆门前,各单位都出了拉拉队来助阵,热闹的场面还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我支中心在体育场西北角打出了“喜迎绿色世博,倡导低碳生活”的横幅,并设置了展台。宣传资料上海宝和宣传低碳生活的卡通造型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我支中心向这些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给他们讲解上海世博会是第一个提出“低碳世博”理念的世博会,低碳生活人人可行,我们可以通过俭约生活、减法生活、减碳生活,节电、节油、节气以及日常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来实现。920分,环城接力赛正式开始,共7组,每组7人(43女),设7棒,全程5公里。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局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公安局和热电代表队分获二、三名,我支中心对凯旋归来的运动健儿也发送了宣传材料,让他们也了解世博,了解低碳生活。

4305时,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又早早来到早市悬挂横幅、布置展台,并精心选购了一些环保购物袋,将宣传材料和环保购物布袋发放给晨练和逛早市的群众。一位群众接到环保布袋高兴的说:“这以后去超市带这种布袋,就可以不用塑料袋了,一次性物品以后我也要少用,出门步行或骑自行车,自己爬楼梯,少做电梯,既省钱又健康环保,我以后要做低碳族!”

这次活动的开展,即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提出的——“主动参与,争做‘文明迎世博’的宣传员,树立新风,争做‘文明迎世博’的生力军,文明观博,争做‘文明迎世博’的践行者的倡议充分体现,又充分发挥了我县支中心“宣传理论喉舌”的作用,也为我县广大市民了解世博、积极推行低碳生活尽份力量。

共享中心东宁县支中心

2010430

东宁县2010年庆五.一“远东村镇银行杯”职工环城接力赛活动现场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世博、低碳生活的资料

为五.一“远东村镇银行杯”参赛运动员发放宣传资料

.一“远东村镇银行杯”参赛运动员认真阅读我支中心下发的资料

东宁电视台对我县支中心“喜迎绿色世博,倡导低碳生活”的活动进行报道

在早市发放世博、低碳生活宣传资料及环保购物布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