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五四青年志愿者"绿色环保行"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5-7

19192010,“五四青年节”已经走过了91年的风风雨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的成长.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需要着意于青年高尚品质的培养,需要浸润在青年成长的一点一滴之中。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推进共享工程的青年教育工作,201054,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组织开展五四志愿者“绿色环保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城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组织各社区青年志愿者76人参加。

团县委书记李作清、城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淑梅、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出席此次活动。会上,团县委书记李作清和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分别发表讲话,呼吁广大社区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爱国精神,身体力行做一个环保志愿者,为我县环境保护作出自已的贡献。

我支中心为此次活动准备了环保宣传片、讲座共3部。环保教育宣传片,旨在提高青年对环境污染现状的认识,唤醒心中的环保意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增强了青年对地震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防震减灾的能力。“低碳生活到底有多难”网络视频资源,使广大青年了解了低碳生活是一种意识,而非一种能力,只要注意日常衣食住行的点滴就可以减少碳的排放,进而保护生态环境。

而后,我馆和城区的青年志愿者又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捡拾生活垃圾、清理人工河两岸绿地的方式,呼吁人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环境保护,倡导低碳生活,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各社区青年签到

五四青年志愿者绿色环保行启动仪式

我县支中心为青年们播放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播放环保宣传片

青年们认真观看

 

 边听边记录,做个有心人

青年们上街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绿色环保

 

青年志愿者清理人工河两侧绿地,美化县城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