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第二届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5-11

“农家书屋工程”是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切实解决广大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的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和基础工程。为全面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丰富农家书屋管理人员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管理员的工作能力,201057,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全县26个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兼基层服务点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东宁县文体局副局长刘强、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出席此次培训活动。开班仪式上,东宁县文体局副局长刘强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农家书屋和共享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用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广大管理员把这两项工作做好,并要求他们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制,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和基层服务点的作用。

为了确保农家书屋、共享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提高农家书屋、基层服务点管理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我县支中心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培训班上,先是辅导部主任王强将培训讲义制作成幻灯片针对农家书屋、基层服务点的配套设施、图书的分类排架、日常管理及农家书屋、基层服务点如何利用现有资源为广大农民开展服务活动等进行详细讲解。我县支中心还专门向部分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兼基层服务点)免费赠送“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卡”,以拓宽其服务领域。其中包括CNKI数据库专用卡、龙源电子期刊阅读卡、中国宏观领导决策信息支持系统卡、万方等6种延伸服务专用卡,广大农民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卡免费获得各类数字资源。同时还为今年新增的农家书屋(兼基层服务点)下发了农家书屋规章制度和借阅制度牌匾。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又为今年新增的13个农家书屋(兼基层服务点)的每个村发放了价值三万余元的图书。管理员们如获至宝,纷纷表示要按照这次培训班所学知识,把书屋和基层服务点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最大限度地发挥农家书屋和基层服务点的作用。

通过培训,提高了管理员们的业务能力,使他们明确了职责,进一步增强了管好农家书屋、“基层服务点”的信心和决心,也为规范我县农家书屋、基层服务点建设和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