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县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嘉荫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6-7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关于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开展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进图书馆与社会的相互了解,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个人的建设进程,促进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嘉荫县图书馆紧紧围绕“科学促发展,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共建和谐社会” 这一主题 结合本地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宣传周预期的各项计划,取得很好的活动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 由于新图书馆刚投入使用,大家对图书馆新设备还不了解。活动期间,我馆在嘉荫县电台做了三期专题报道《百姓身边事》,大力宣传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宣传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服务内容和特色。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广泛的引起社会各界对图书馆的关注与认识,让更多读者了解并走进图书馆,使图书馆成为人们提升自我的最佳平台,使爱书读书真正成为社会新风尚,取得了非常大的社会反响。

二、举办新书书目展示活动。共展出各类图书书目20000浏览人数共计500人次,这次活动吸引了大量读者,使我馆的读者队伍不断壮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我馆在二楼少儿借阅部举办“阅读,越快乐”读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县一小、县二小的师生百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少年儿童读书的兴趣,营造活泼向上的阅读氛围,让他们亲近书本,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引导他们在阅读中,扩大知识面,夯实文化底蕴;呼吸书香,与经典为友,从而享受读书的快乐,学习的愉悦。

四、服务宣传周期间,又适逢“六一”儿童节,少儿部的工作人员组织小读者开展“庆六一儿童画展”活动。通过画展活动,积极创设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己的亮点,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到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5书,是人类伟大的精神产物。为鼓励广大读者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去发现读书的乐趣,在多功能厅举办“我与图书馆”为主题畅谈会,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县委宣传部、关工委、县精神文明办、县六个驻嘉部队的官兵和职教的师生共百余人和我们共同分享文化盛宴。畅谈会上发言人着重阐述“我”走进图书馆的印象和感受,以及通过阅读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获得的益处。

通过开展图书馆宣传周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图书馆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图书馆的社会职能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广大市民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的意识不断增强,真正达到了宣传图书馆,传递科学知识,服务社会的目的。

嘉荫县图书馆

                                00年六月二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