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七台河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七台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6-7

为了更好地配合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201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七台河市图书馆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全省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本着宣传与服务两个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服务活动。

一、开展了“送书进警营”活动

524,市图书馆与市武警支队联合开展了“送书进警营”活动。市文化局主管领导、市图书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官兵们亲自调选的200余册图书送到了驻七武警支队官兵的手中,并与其签定了警民共建协议书。在“送书进警营”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局主管领导、市图书馆的主管领导纷纷表示,这样的送书活动我们将坚持搞下去,定期为官兵们送去精神食粮。武警支队政委李春龙同志亲自参加了送书启动仪式。

二、举办了新书展示活动

526,市图书馆与黑仔书屋联合举办了新书展示活动。活动中市图书馆与多家书店联合展出图书2000余种。展出的图书重点是以近两年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各类图书为主。其中以文学类居多。

“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主题图书展

三、设立了咨询服务台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在步行街中段设立了“宣传服务咨询台”,在宣传台前发放发传单2000份,并为过往的市民现场办理了图书馆借阅证。

四、开展了“农家书屋”辅导工作

为了规范我市“农家书屋”的管理,52761日,市图书馆辅导部在市新闻出版局领导及图书馆领导的组织下,在桃山、茄子河、新兴区三个区分别举办了“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共有53名“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班上,辅导部的老师按照《农家书屋管理手册》的规定,为管理员们祥细讲解了有关图书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管理办法和图书分类知识。并手把手的指导“农家书屋”管理员熟悉图书怎样分类、如何排架。为“农家书屋”进一步实行规范化管理提供了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

桃山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参加增培训人员六人)

 

茄子河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40人)

新兴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7人)

(七台河市图书馆  司立新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