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推出重大举措开展宣传周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6-17

2010年度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是从524530,我县支中心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这一主题推出重大举措,即从524起,向全县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低收入阶层群众免费开放“阳光电子阅览室”,让更多的人更加方便地享用共享工程先进文化的成果。通过亲赴运动会赛场、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推介、电影放映、组织网络棋艺大赛等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走进图书馆、走进电子阅览室。

524下午,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锣鼓喧天、人山人海的“东宁县中小学生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比赛现场,悬挂起“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条幅,设立宣传板、咨询台,向中小学生及过往群众发放201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宣传资料,介绍我县支中心即将举办“共享杯全县中小学生网络五子棋大赛”、“阳光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网络资源推介、开启图书馆“自律型电子阅览室”建设年以及本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安排等有关事宜,还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到各中小学校发放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前段时间由于天气异常及取暖期已过室内太冷等原因,致使我馆“相约动漫、儿童影视作品”放映活动暂停,现天气转暖,特借“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机,恢复此项活动。524开始,继续在每周五下午330500及每周日下午130500的时间,根据广大中小学生需要,免费播放动漫、儿童影视作品。528(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多功能报告厅,欣赏了我县支中心播放的动画影片《喜洋洋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受到了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多功能报告厅里又重现了往日的热闹与欢笑。我县支中心将继续认真做好这项活动,以活跃中小学生课余生活,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来到图书馆,更好地利用我馆的文献资源及共享工程资源。

529上午9点,我县支中心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中小学生们三三两两、或由父母陪同,前来参加“共享杯全县中小学生网络五子棋大赛”。来自东宁县各中小学校的八十位选手齐聚比赛现场进行角逐,比赛共分四轮,采取五局三胜无禁手淘汰制。经过激烈角逐,东宁二中的厉彦辰和实验小学五年三班的李肇民同学分别夺得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的反应能力、思维能力和心理适应能力,也充分发挥了“阳光电子阅览室”的公益性功能,为培养青少年正确的益智网络游戏休闲理念,加强中小学生文明、健康上网的自觉性,远离不良网站,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5307点半,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工作人员携带幕布、投影、笔记本电脑、音箱等设备来到东宁县文化宣传中心工地,为农民工朋友免费播放影片,让一向清静的工地夜晚变得热闹非凡。诙谐、幽默的电影,使工地里笑声不断,赶走了农民工忙碌一天的疲惫,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工作人员还向农民工现场发放了有关我县支中心服务宣传周活动推介、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农村劳动力转移办法、法律援助、物权法、婚姻法、安全生产等方面宣传资料,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逐步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维权及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工人师傅们在得知我县支中心“阳光电子阅览室”将免费向他们开放的好消息和看了这些宣传资料后,都非常欣喜和激动,纷纷表示很感谢图书馆能切实为他们着想,既帮助他们获取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又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使他们便利地享受到共享工程先进文化的成果。

通过本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低收入阶层群众走进我县支中心“阳光电子阅览室”,更好地利用共享工程资源,享受网络文化,充分体现了电子阅览室的公益性,为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