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俄图书馆界学术研讨会在俄布市举行

来源:黑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6-21

63,黑河图书馆应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文化局的邀请,在俄布市参加了为庆祝布拉戈维申斯克图书馆建馆30周年而举办的“当今社会图书馆的公共角色”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研讨会上,中俄两国图书馆界人士围绕“当今社会图书馆的公共角色”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在研讨过程中,双方强调图书馆在是城市文明建设重要标志,是城市书房,服务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中俄两国要紧紧围绕着双方文化交流和“两国一城”,充分发挥双方图书馆比较优势,在青年人中倡导和普及阅读知识,提高公民对图书的认识程度,增强对社会各界对图书馆的重视,手挽手共同繁荣促进两国的图书馆事业。

在此次两国图书馆界共同举办国际交流研讨会,增强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深化两国、两馆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黑河图书馆馆长郭振玲在会上发言

黑河图书馆与会代表有来自地方自治局的代表、阿州地方图书馆工作人员代表、高等院校代表、中小学代表、学者代表、作家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大众传媒组织代表。各位代表围绕着当今图书馆在社会中的公共角色纷纷发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