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共享杯中小学生网络五子棋大赛"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6-23

为了响应省文化厅《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2010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贯彻落实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关于“图书馆宣传周”活动通知》的精神,引导广大公众学习利用网络工具,吸引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进城务工人员等低收入阶层群众到电子阅览室享受网络文化,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结合自身特点,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利用电子阅览室的网络资源,举办了“共享杯中小学生网络五子棋大赛”等一系列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我们先是根据我县少年儿童的特点,选取了喜闻乐见、有益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网络五子棋比赛,并利用我县524召开的“全县中小学生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举办之际,组织工作人员到体育比赛现场及各中小学校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单,介绍2010年东宁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阳光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及网络资源推介活动情况,还专门编写、发放了《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家长及中小学生与我们一道关注未成年人文明健康上网和自觉远离不良网站。

529上午9点,我县支中心人头攒动,学生们三三两两、或由父母陪同前来我馆报名,由于报名比赛的人太多,不少学生、家长只能在走廊等候,因我馆计算机台数有限,来自东宁县实验小学、徐悲鸿远东艺校、东宁二中、东宁三中的八十位选手只能分成四十组,抽签决定先后手进行比赛,比赛共分四轮,采取五局三胜无禁手淘汰制,第一轮80位选手两两组合进行比赛,获胜的40人晋级下一轮,三轮比赛后的优胜者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采取积分赛制,进行一二三名的角逐。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鼠标轻轻一点,就进入QQ五子棋游戏比赛中,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有的选手实力相差悬殊,一会便决出了胜负,有的则棋艺相当,一会棋盘上便出现了一片黑白交错的世界,选手们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每下一步棋都经过深思熟虑,颇有五子棋高手的风范。选手们你来我往,竞争激烈。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实验小学五年三班的李肇民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徐悲鸿远东艺校六年一班的李宏达获得了小学组二等奖,实验小学的宋子健、井广润、王怡欢获得了小学组三等奖,东宁二中的厉彦辰、张子玉分获初中组一、二等奖,东宁二中的徐可、东宁三中的张凯峰获得了初中组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反应能力、思维能力、心理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增进中小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彼此间的友谊,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阳光电子阅览室”的公益性功能,为培养青少年正确的益智网络游戏休闲理念,加强中小学生文明、健康上网的自觉性,远离不良网站,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小选手全神贯注的进行比赛

  

徐悲鸿远东艺校的小选手进行赛前演练

 

东宁图书馆馆长于诺宣读五子棋大赛获奖名单

 

初中组获奖的四位选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