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图书馆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7-6

根据《文体局201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馆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2010620,我馆与东宁县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加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的有效落实,我馆首先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并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而且特意利用我馆共享工程的资源配合消防大队的李冰副队长组织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材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该活动使我们的馆员、读者通过讲座了解到火灾的类型及各种火灾的扑救、逃生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这些在生活中经常被人们忽视而又最危及我们生命的基本常识,使我们对火灾的发生有了强烈的防范意识。讲座完毕,消防大队的同志还组织我馆人员进行了馆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演练中大家按照讲座中的自救知识进行了“灭火“和“逃生”演练,切实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文化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广泛普及了安全生产常识,积极增强我馆馆员及广大读者的安全意识,也规范了我馆职工及部分读者的安全行为,为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全面提高我馆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建立并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单位安全管理机制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更为我县支中心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消防队李冰副队长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练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东宁图书馆馆员进行逃生演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