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北林区支中心送电影下乡深受农民欢迎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北林区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7-9

73傍晚,北林区新华乡新华村二组旭超食杂店前人头攒动,乐曲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好不热闹。原来北林区图书馆正在这里为农民群众免费播放电影。

今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林区支中心在北林区图书馆建成。为了充分发挥支中心的作用,图书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宣传周活动,送电影下乡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图书馆利用投影仪、电脑等设备,选取了部分适用的农业科教片和《革命家庭》等公益性电影光盘来到这个村。村民们听说图书馆来免费放电影非常高兴,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就聚集了一二百人。虽说室外蚊虫叮咬的厉害,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观看的兴趣。一位小伙子兴奋的说:“很多年没有看过露天电影了,既学到了技术又很开心,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常到我们这里放电影”。

近十点钟电影结束了,很多人才恋恋不舍的离去。图书馆现场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农民群众是渴望这种精神生活的,图书馆今后要更多的深入到农民中间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