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关注成长"座谈会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7-28

现代社会中,信息沟通和反馈的及时、灵敏、准确是教育孩子成长的重要保证。对学生的施教,更需要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大教育观,只有三者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才能取得教育的最佳效果。721日晚6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阳光外语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关注成长”——如何教育孩子座谈会,针对教育孩子难、孩子性格、学习成绩等方面与家长们一同探求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共同解决家长与老师的困惑。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积极整合馆内共享工程中的相关家教网站、网络资源和适合孩子们浏览的流动分馆的书刊资源推荐给家长及老师,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的种种问题,并向家长们介绍暑期图书馆即将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使家长们及时了解我支中心的资源和活动安排

1、向全县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通过人员监管的方式,控制孩子上网的时间,禁止孩子玩游戏,帮助孩子养成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2、在暑假期间安排每周五、周日下午为孩子播放“缤纷假期、快乐共享”专题资源,有“身边的科学”、“身边的奥秘”等学习资源,有“双百人物”、“原创动漫”、“西游记”等动漫资源,还有《孙文少年行》等适合促进少年儿童成长的电影资源。

3、在综合阅览室、社科外借室、自科外借室分别设立中小学生书刊专架,把优秀中小学生的书刊集中在一起,方便孩子们借阅。

随后,阳光外语学校的几位老师又针对当前中小学生存在的厌学问题及学习、生活中与学校、家庭的关系问题等分析了孩子的性格表现及问题形成的原因,并针对每个问题分别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家长们也积极发表见解,相互交流教育孩子的感想和看法,并对此次活动及我馆的暑期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对我馆的服务工作提出诸多宝贵意见。通过分析、交流、探讨,使许多家长明白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教育的方法,为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暑假,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本次家长座谈会既帮助家长掌握教育规律及方法,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也使我县支中心为未成年人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娱乐身心的社会教育功能得到充分体现,达到学校、家庭、社会三方教育的同步。

 

工作人员在向家长介绍共享工程网站

  

家长发表教育孩子的看法

 

工作人员向家长们介绍图书馆暑假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