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 26 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志今率领文化共享工程督导组成员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社会文化司图书馆处处长陈胜利等领导在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副厅长宋宏伟和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主任高文华的陪同下,莅临黑龙江督导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

26日上午,杨志今部长一行在视察了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馆后抵达黑龙江省图书馆。杨部长首先参观了我馆俄文信息中心、特藏部、借阅部、报刊部、少年儿童服务部等一线服务部室,对我馆特色的馆藏、整洁的阅览环境、多彩的读者活动以及馆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随后,杨部长重点视察了我省共享工程应用技术体验区,在体验区里省图书馆馆长、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主任高文华介绍了我省文化共享工程技术应用情况,工作人员还向杨部长一行演示了我省自主构建的“全省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全省视频会议系统”、“全省数字图书馆VPN专用网络”和我省特色地方数字资源库,在参观视频会议系统时,杨部长亲自与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县工作人员实时交流,体验了该系统直接、全面的沟通模式。看到黑龙江省中心在技术应用方面的可喜成绩,杨部长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黑龙江的共享工程工作具有探索创新的精神,技术模式应当作为案例向全国广泛推广。

杨志今副部长此行对黑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今后,我省中心将充分利用共享工程平台,进一步促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努力实现“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目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