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聪明宝宝 扮靓妈妈
--绥芬河市支中心举办"三·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3-7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来临之际,绥芬河市支中心与新华社区、新世纪少儿英语举办“聪明宝宝扮靓妈妈” 三·八节主题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妇联主席盖文红、市计生协会秘书长黄继华。

35下午,绥芬河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里热闹非凡,“聪明宝宝,扮靓妈妈” 三·八节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是个温暖的话题。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关爱,学会感恩、懂得孝敬、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活动第一部分:在介绍完三·八节的由来后,首先为现场的同学与妈妈们播放了我馆精心挑选《感恩母爱》教育短片,26分钟的片子,让现场的同学及妈妈们都热泪盈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憾!接下来,同学代表用英语朗读了诗歌《感谢妈妈》,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谢之情。

活动第二部分是同学们现场制作送给妈妈的礼物,书写祝福卡,挂在亲情树上。在妈妈们到阅览室看书后,同学们用我们下发的两元钱来购买各种小礼品配件,然后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精心将各种配件组装成一个漂亮的礼物。完成制作礼物的孩子们把自己心底最深的祝福都书写到美丽的粉色心形祝福卡上,庄重地挂在亲情树上。此部分的活动策划不仅让同学们给妈妈送上一份最真挚的爱,最特别的祝福,而且通过饰品配件定价,同学们用2元钱(由活动主办方下发)购买的细节,来培养同学们的理财能力。

活动第三部分是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妈妈,然后播放我们自己制作的幻灯片,引导孩子们学会回报父母。这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懂得了母爱的伟大。而且让他们知道如何关爱父母,将对父母的爱用实际行动表达出来。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齐声高呼:“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

“聪明宝宝 扮靓妈妈”活动受到孩子与家长的一致好评。现场激动的泪水、收到礼物后妈妈开心的笑容、孩子搂着妈妈脖子深深的吻,每一个场面都让我们心潮涌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关爱、感恩、懂得孝敬,而且让许多妈妈们也明白了该怎样去爱自己的父母。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13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