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富锦市图书馆联合市妇联举办“庆三八、学优秀”主题事迹报告会

来源:富锦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3-9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35,市妇联、市图书馆、幸福、建设社区联合开展以庆三八,学优秀为主题的英雄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主要宣讲富锦巾帼抗联英雄吕庆芳的英雄事迹,市妇联副主席郑喜红、文联副主席杨丰萍、社区妇女干部、社区妇女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由建设、幸福社区主任高丽红主持,特邀请了市原县志副主编李大志老师做吕庆芳抗联事迹专题报告。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收集的材料,生动地讲述了革命烈士吕庆芳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走向抗日,如何带领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抗战并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富锦市原六中校长、吕庆芳的娘侄吕景坤回忆了姑母生前的感人事迹。报告结束后,市文联副主席杨丰萍为在场听众签发《抗联女杰吕庆芳》一书,在场妇女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吕庆芳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革命光荣传统,努力工作,奋起有为,为富锦的美好明天,为妇女解放运动作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