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东宁县支中心等联合开展

“阳光少年热爱党”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4-18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了隆重庆祝党的九十华诞,激发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徐悲鸿远东艺校联合开展了“阳光少年热爱党”的系列活动。

继续丰富图书的种类和数量

我馆于2008年有幸成为黑龙江省图书馆的流动分馆之一,每年由省馆用流动服务车将文献信息资源3000册分放到我馆,定期交换流动,以此实现全省文献信息资源的共享。由于2010年我馆在进行图书流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11414,黑龙江省图书馆的徐世鸣主任亲自带队把价值三万元的奖励图书送到了东宁县图书馆,并且还为我馆新增加了流动图书3074册、光盘372张,使我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很受鼓舞,这既是对我馆图书流动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我馆今后图书流动工作给予了无限厚望,今后,我馆将再接再厉,让省流动图书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为东宁县读者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检查“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的排练

当日中午1时,黑龙江省图书馆的五位老师,不顾旅途的劳累,在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徐悲鸿远东艺校,检查了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徐悲鸿远东艺校联合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迎接建党9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的排练情况,同学们优美的歌声,欢快、协调的动作,形式新颖的节目编排,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受到了省馆老师的一致好评。

宣传推介“电脑小报”设计比赛

130分,在东宁县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坐满了徐悲鸿远东艺校四年级的同学。电脑屏幕上呈现的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阳光少年热爱党” 电脑小报设计的画面,本次“电脑小报”设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利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设计“电脑小报”,表现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的幸福生活。省馆的卫紫薇老师先请同学们浏览了活动规则,接着从同学们平时经常办的班级小报入手,循循善诱、引导激发同学们对设计电脑小报的兴趣。既宣传推介了“阳光少年热爱党”电脑小报的设计比赛,又为下一步同学们的顺利参赛打下了基础。

放映优秀国产动画片

下午,在东宁县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为了宣传“阳光少年热爱党”动漫设计比赛,激发同学们对动漫设计的兴趣,东宁县图书馆放映了《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远东艺校的48名同学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影片,孩子们快乐、纯真的笑声洒满了大厅。

这次活动为我馆认真贯彻执行文化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关于在2011年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阳光少年热爱党”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拉开了序幕,我们将精心部署、积极和中小学等机构开展合作,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阳光少年热爱党”的系列活动,确保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1年4月18

 黑龙江省图书馆的流动服务车将奖励图书和流动图书亲自送到了东宁县图书馆。

 东宁徐悲鸿远东艺校的同学在排练“颂歌献给党”共享工程群众歌咏比赛。

 徐悲鸿远东艺校同学们的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富有表现力。

我县支中心为徐悲鸿远东艺校的同学放映《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动漫片,深受同学们欢迎。

!同学们看的多起劲!

黑龙江省图书馆的老师给同学们讲解“阳光少年热爱党”电脑小报的活动规则。

东宁县图书馆的于诺馆长和省馆的王勇飞老师在签署流动图书协议

东宁县图书馆社科部主任吕波在流动图书协议上签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