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阅读丰富人生,共建书香校园”

——东宁县图书馆创建校园图书流动站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25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采掘不尽的富矿,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激发我县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读书的情感,使校园的每个师生都成为爱书人、读书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才,为师生打造亮丽的精神底色,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宁县图书馆为配合“阳光少年热爱党”系列活动,特意在徐悲鸿远东艺校创建了校园图书流动站,与艺校全体师生阅读丰富人生,共建书香校园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如果一个孩子热爱读书,那么他会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生活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如果一个老师热爱读书,那么他会在阅读中形成丰富的思想,建立一个丰满的精神世界,拥有充实而宁静的内心。为此,我馆精心挑选了省流动分馆和我馆适合广大青少年读者阅读的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可读性强的革命英雄人物历史传记故事、文学作品、励志读物、科普知识等红色经典书籍320册,流动到徐悲鸿远东艺校,布置成便于小读者就近阅读的专题展台,供同学们随意阅读。

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与徐悲鸿远东艺校的刘校长分别签署了东宁县图书馆流动图书站流动图书管理协议,在艺校开辟一个借阅、诵读诗文的阵地,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书的熏陶,动员每一位教师、同学每天自觉地读书半小时,并积极参加我馆开展的各种读书演讲、征文、课本剧表演、比赛等活动。而且利用与艺校开展“阳光少年热爱党——4·23世界读书日传红色箴言,读红色经典、放红色电影,受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的时机,按照我馆的要求,校方在校园内的走廊、宣传橱窗等阵地张贴了有关“4·23世界读书日”的宣传条幅、读书的名人名言,安排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营造出一种浓郁的读书氛围,让学生明白读书的益处。同时,双方就流动图书管理办法及稍后的组织馆内人员对校园图书流动站负责人进行图书管理业务培训事宜达成共识,使校园图书流动站能规范有序,让图书流动站成为青少年读者精神的家园,学习的乐土。

通过创建“校园图书流动站”,为艺校打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初步营造起校园读书的氛围,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促进校园内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的形成,丰富师生的人文素养做出了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东宁县图书馆

2010519

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和远东艺校刘校长分别签署了流动站流动图书管理协议。

送去的流动图书图文并茂,同学们很喜欢。

同学们在阅读自己心仪的书籍。

同学们看到自己喜爱书籍,高兴地讨论着。

瞧!同学们看的多认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