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

4.23世界读书日走进石墨矿企业

来源: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4-25

2011423,萝北县图书馆首次走进矿区与萝北县云山石墨矿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流动图书室,首批送书289册。

萝北拥有亚洲最大的石墨藏量,随着经济的发展,萝北石墨产业的发展也随之兴盛。

423正逢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文体局副局长李跃生,图书馆馆长张莉,副馆长孙丽娜一行三人驱车到云山石墨矿送书,天空虽然下着雨,但阻挡不了矿区职工的热情。萝北县云山石墨采矿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5月,是萝北县唯一的一家石墨矿石开采企业,担负着全县所有石墨选矿企业的矿石供应任务。公司现有职工134人,拥有自己独立的图书室和职工活动室,因为没有专业的图书管理知识,图书的管理和借阅等制度都不完善

流动图书室”建立后,我馆将不定期地对流动图书室的图书进行调换,不断更新,以便让矿区职工阅读到更多的新书、好书,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为建设学习型厂矿、丰富矿区职工文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20114月,萝北县图书馆已建立流动图书室,流动站3家,今年还将与军队合作再建立一个流动图书室,让书籍遍布全县各个角落,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图书馆馆长也表示,如果有需求并可以提供空间,图书馆很愿意继续支持这种流动图书室的建设。

图书馆冒雨为流动图书室送书

给图书管理员进行辅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