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宣传“世界读书日”

北林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北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25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水平,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书香社会的氛围,在全区掀起全民阅读的高潮,在第16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北林区图书馆于423日上午,在图书馆大楼前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印有“宣传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读书”、 “营造书香社会,共建和谐北林”、“读书,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倡导全民读书,享受阅读快乐”、“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内容的宣传标语格外引人醒目,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仅423当天,北林区图书馆馆外现场宣传活动就解答咨询5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多份。

除在馆外开展宣传外,为贯彻《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 ( ) 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北林区图书馆积极筹措谋划,遵循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率先在电子阅览室实行了免费开放,读者办证免收工本费,并力求最大限度地方便读者,满足读者的阅读需要。 同时,在阅览部举办为期一周的新书展览,共展出图书300余种、400余册;在多功能报告厅播放电影《宋氏三姐妹》;向读者宣传“黑龙江省数字图书馆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黑龙江省数字图书馆全省共享数字资源”。

在图书馆门前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新书展阅。

在阅览部举办新书展览,共展出图书300余种、400余册

在多功能报告厅播放电影《宋氏三姐妹》

宣传黑龙江省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