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西林区图书馆举办庆祝第16个世界读书日报告会

来源:西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18

在第16个世界读书日到才到来之际,图书馆邀请我区两位文学作家为第一中学的学生们讲述自己读书的经历和体会,畅谈读书的乐趣以及读书对人生的影响。让学生们增强了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与热情。

区领导韩秀娟、肖国文、王梓奎、李冬艳、区总工会主席任玉霞及区文广局、教育局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报告会。

我区文联主席贾世昌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死记硬背对读书懵懵懂懂的孩子,经历了读书生涯中的几件大事,受到了重要人物的启蒙与推动,使其从对读书感兴趣到热爱读书享受读书这样一个生活历程。鼓励学生们自觉养成一个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他教育学生读书首先应从课本开始,从中找到感兴趣的种类,然后选择健康向上的作品阅读,要摒弃粗俗低级趣味的破书烂书。要博览群书成为杂家,通过大量的课外阅读提高自己心灵的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还向学生推荐了一些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希望学生们有机会能认真阅读。

区作家协会作家于慧琪以《读书,人生美好的享受》为题和学生们展开交流和探讨,深入浅出的教会他们为什么读书、读书的意义、读书的方法。通过和学生们展开互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学生们踊跃回答于慧琪提出的问题,在欢快的气氛中培养了读书的兴趣和热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