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金山屯区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金山屯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28

金山屯区图书馆纪念“4·23”第十六个世界读书日

“春防我行动”防火知识有奖答题

优秀读者及防火知识有奖答题颁奖现场

今年的423是第16个“世界读书日”, 为了让更多的人和家庭走进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读书融入生活,在读书中品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升品位,伊春市金山屯区图书馆开展了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读书融入生活”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一是在417馆长郭艳霞针对青少年读者开展了阅读新体验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对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逐步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和理解能力,提高学生写作、观察、创新能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二是在419通过金山屯新闻、金山办公网面向全区群众发出读书倡议。通过倡议使广大民众知道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意义,让更多的人和家庭走进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读书融入生活,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三是在421开展了“春防我行动”防火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现场发卷、现场答题、现场给分、现场评选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火意识,加强学生森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孩子们从小就牢固树立了“林区大事,防火第一”的重要思想。

四是在421日下午举行了金山屯区图书馆首届(2010年度)优秀读者颁奖仪式,会议由文体局局长雷铁军主持,副区长于雅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万胜、区团委书记王于、图书馆馆长郭艳霞及获奖的读者参加。根据2010年读者借阅排行榜为20名优秀读者颁发了奖品,并为优秀读者所在学校颁发了喜报,感谢他们对图书馆开馆一年来的支持与帮助,鼓励他们能继续坚持阅读的好习惯,并希望此次没有获奖的读者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下次评选中能够榜上有名。会议最后由副局长于雅凤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图书馆的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的知名度,使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在全区营造了读书求知的良好氛围,为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构建生态名镇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金山屯区图书馆

201142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