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鸡东县支中心对乡镇村囤基层服务站点、农村书屋进行调研检查

来源:共享工程鸡东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6-23

为了完善资源共享工程的服务工作,提高共享工程基层站点的管理水平,保障基层站点作用的正常发挥,6月中旬,鸡东县支中心在文体局业务局长的带领下,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11个文化站及重点村囤的基层服务站点、农村书屋进行了调研检查。

此次调研检查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各个基层站点的设备管理、使用情况以及人员配备、资金保障、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调查。

调研过程中发现,平阳镇、兴农镇在资源管理、安全防范和开发利用等方面,做的非常到位,部分村级文化室管理规范,活动多样,并配有专职人员管理,资源共享工程设备使用率高。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乡村没有安全设施,设备闲置,图书无序,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匮乏、疏于管理,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共享工程的活动开展。


    检查过程中,鸡东县支中心向各文化站下发了检查提纲,逐项落实,并对存在问题和疏漏的乡、村提出整改意见,拟定和各乡镇文化站长签订设备管理合同,责任落实到人,并决定农忙过后将对乡村基层站点和农村书屋的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加强专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意思的提高。此次活动中,文体局领导还及时和乡镇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争取他们对于基层站点工作的扶植和支持,使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使农民朋友切实感受到共享工程带来的好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