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伊春市图书馆举办首届少年儿童——“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来源:伊春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6-29

为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做到具有爱党、爱国、爱他人的奉献精神。伊春市图书馆在少儿分馆设立“红色经典”图书专架,伊春市图书馆学会、伊春市图书馆625--26日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伊春市图书馆首届少年儿童朗诵比赛——“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参赛选手可以在图书馆提供的“红色经典”图书中选择朗诵的内容,也可以自由选择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作品。体裁不限,时间限制在3分钟以内。比赛分7—9周岁和1014周岁两组进行,预赛有150多人报名,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计34名选手参加决赛。

为保证比赛选评公平、公正,我馆特聘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伊春市文联副主席王满,国家一级演员、伊春市群众艺术馆书记、副馆长尹景山,国家一级播音员、伊春市广播电台编导孙杰民,国家一级播音员、伊春市广播电台主持人李涛,原伊春市广播电台播音员、2003年文艺推新人大赛十佳主持人、伊春市图书馆馆员胡晓艳,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林业文工团著名演员张吉庆担任评委。根据“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仪态、衣着得体自然;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表情自然、表达生动、动作自然大方、富有创意;语气、自然流畅,脱稿朗诵,感染力强;台风和整体效果好。”的标准,现场打分,每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赛后评委李涛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几种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导,使在场的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小选手即提高了朗诵水平,又熟悉了“红色经典”,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市图书馆以后每年将以不同的主题创造更多类似的机会,让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更多的认识中华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