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红色电影进小区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宏源社区联合开展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影视播放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9-5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红色电影,真是太好了,我好久都没有看露天电影了。”家兴小区的李大爷扶着老伴,领着外孙,一起来到小区院里。

2011825晚,东宁镇家兴小区院里,热闹非常,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丰富小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和东宁县宏源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开放式党课”为主题的影视播放活动,根据小区居民的要求为他们放映红色经典影片《党的女儿》,小区居民有的自己带着凳子,有的就近坐在小区外的楼梯上,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影片。

影片故事精彩感人,田华老师精湛的演技,真实、不做作、直抵人心,很好地刻画了一位党的优秀儿女,尤其到最后玉梅英勇就义这场戏,敌人逼玉梅说出另外两名共产党员的下落,她坚决不说,最后被敌人残忍地活活烧死。火海中,她巍然屹立,带着对信仰,对胜利的坚定守候,纹丝不动,英勇就义。玉梅这种对党、对革命、对胜利的坚定信仰,深深感染了全体观看的居民。

放映结束后,东宁县电视台的记者对小区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刘本玉老大爷激动地说:“感谢东宁县图书馆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电影,让我仿佛回到了过去,感到很温暖,很亲切,希望你们以后能经常来为我们放映电影。”在银行工作的崔智宇说:“这段历史我们没经历过,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了历史,更加深刻理解了革命烈士,流血牺牲,前仆后继带给我们幸福生活这句话的含义,对我们青年人也是一个很大的触动。”放映结束后,作为开放式党课的一部分,小区党员还写了心得体会。

本次放映活动得到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小区群众主动帮我们搬运、摆放放映设备,最后还热情的把我们送到大门外,我县支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今后将利用我们的资源、网络、设备优势,为他们送来更多、更好的文化大餐。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宏源社区联合开展“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红色电影进小区”影视播放活动

                    精彩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小区居民。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露天电影,小区居民非常高兴。

                东宁县电视台的记者对小区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