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庆安县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

来源:庆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09-07

庆安县图书馆为了组织和引导广大农民自觉读书,形成读书收益、读书致富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文化繁荣,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结合我县实际,在8-9月份举办全县农民“读书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用好“农家书屋”,发挥好“农家书屋”在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农民致富本领中的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掀起农民学知识、学文化、学技术的热潮,使农民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掌握技能,树立“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科技致富”新型劳动者典型,营造农村读书学习氛围,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智力支撑。

农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8月5日在大罗镇举行,拉开了全县农民“读书月”的序幕,县、乡领导、县文广新局部分领导职工及农民群众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庆安县农民“读书月”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一是在全县14个乡镇每天走进1个村共14个村开展宣传活动,使农民群众了解建设“农家书屋”、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农民走进“农家书屋”。二是农民“读书月”活动期间,在全县50个村建立图书馆分馆,定期流动图书,互通有无。三是在全县新建23个农家书屋。四是结合乡镇文化站建设,在欢胜乡、庆安镇、建民乡、民乐镇建立4个标准化农家书屋。五是在致富乡兴隆村、庆安镇保安村建立示范性农家书屋2个。六是协调各乡镇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为农家书屋配齐专兼职管理员。全年组织4万名农民走进农家书屋享受读书快乐。七是开展“优秀农家书屋”和农民“读书用书大王”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农家书屋”和农民“读书用书大王”给予表彰奖劢。县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带着300多种各类图书、报刊走进一个乡镇,送图书下乡,此次活动结合县文工团送戏下乡活动还为农民群众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农家书屋”和农民“读书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服务内容。

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即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又能为农村群众提供精神食粮,不仅活跃了基层大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能使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农家书屋”,走进“农家书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