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龙江百姓文化活动季”之校园快乐阅读行活动

—林口县图书馆在林口县第三小学开展读书活动

来源:林口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12-28

为了引导更多青少年参加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指导学生从小利用图书馆。林口县图书馆于1214日在林口县第三小学会议室举办题为“龙江百姓文化季之校园快乐阅读行”的主题读书活动。此次阅读活动,使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了解学习背后的辛酸,体会知识增长的喜悦。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首先由林口县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纪慧老师总结了读书活动启动以来同学们获得的一些管理和利用图书的宝贵经验,重点总结了同学们自发组织的阅读活动,包括:班级图书流动角、小小图书管理员等活动中得到的经验。

第二部分是由图书馆馆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读书伴我快乐成长—人人都能学习好”的演讲,她围绕“找到学习的门道,人人都能学习好”的中心进行讲述,并从六个方面加以说明,分别为:(1)有自信必然有好结果;(2)兴趣是学习的第一动力;(3)用快乐的心情去学习;(4)别让现代工具干扰学习;(5)勤动手,科学规划要坚持。以鼓励同学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虽然阅读习惯的培养开始的时候会难一点,但是,坚持一个阶段后,形成一种自然。那么,一个普通的学生也会很容易变为一个优秀的学生。

第三部分是由图书馆付丽丽副馆长介绍如何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从文献的查找讲到网络的运用,使孩子们对图书馆有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认识。

第四部分是表彰在“快乐阅读行”活动中,每个班级选出的图书管理员,是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图书馆员把图书流通到每个同学手中,使同学们能够读到通俗易懂、趣味浓厚、健康向上的图书,鼓励同学们阅读,写读书笔记。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被极大激发,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的图书管理能力。今后,我们将把这次活动继续下去,在丰富活动内容、增加图书流量、加强图书管理等方面继续努力,以满足更多孩子们的阅读需求,帮助孩子们扩展知识视野、培育健康心态!

林口县图书馆

121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